高血壓病患《變身》神級健身教練之翻轉人生

作者:蔡添福  照片提供:幸福診所

大家好,我是蔡添福,43歲,目前服務於屏東縣教育界。

從小,我就是一個快樂的胖子,也不覺得胖有什麼壞處,依然天天大吃大喝,雖然有運動習慣,但體重一直居高不下,我也不以為意,總是以為自己是健康的胖子,人生不及時享樂,更待何時?

民國103年,時年40歲的我,體重高達近百公斤,因為血壓問題,已經在東港安泰新陳代謝科看診了四年,長期吃血壓藥控制,我也一直以為就得這樣吃它一輩子了。

103年年中,在例行的健康檢查後,看到自己血糖、血脂數值都偏高,由於本就有糖尿病家族病史,在看到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後,更是覺得怵目驚心,心想…我才四十歲,就要血壓、血糖、血脂三元及第,吃藥控制一輩子嗎?我的心在吶喊掙扎著:不行!我的代謝出現問題了,該去治療我的代謝疾病了!

某天,看到鄰居才一個月不見,居然已經瘦了一大圈,驚訝下的我,趕緊趨前詢問:怎麼瘦的?鄰居只丟下四字箴言:幸福診所。

104年三月,在報名後半年,我終於接到幸福診所的通知,告訴我可以去初診了… 我的人生也由此開始轉變,邁向另一個方向。

在幸福診所教導的飲食控制丶營養素的補充足夠丶運動丶喝水的協助下,我用了38天瘦16kg!調整代謝成功後,不只擺脫了從小胖嘟嘟的形象,長年服藥的高血壓,經過檢查後,居然也都回復正常了!這真是太神奇、太幸福了!

後來也因調整代謝期間,自己遇到太多運動問題,在閱讀大量文獻、參考資料後,對健身越來越有興趣,在自己健身半年後,決定要往下一階段邁進:我要去考健身教練證照!

105.05.02我拿到生平第一張合格教練證,106年更參加衛福部舉辦的運動保健師資培訓,拿到國家級運動保健師資證照。

拿到合格教練證照,不只是自身興趣的延伸、自己能力的證明,更可以利用自己專長,幫助許許多多仍在奮鬥中的胖弟胖妹,讓大家有正確的運動觀念、運動時成效更好,更能避免運動傷害。

照片提供:蔡添福
照片提供:蔡添福

誠如德蕾莎修女的名言「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見到自己的責任」,現在的我,健康檢查各項數值全數合格。在自己獲得健康的同時,我更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找回健康、找到幸福。

德國名作家歌德說:「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泉源。」運動對身體的助益,不只是一時的,它更能讓我們在未來年老時,能擁有更高品質的生活。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加入健康運動的行列,未來就掌握在您自己手裡!健康身體、活力生命等著您!

自由時報-記者林岳甫 / 專題報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