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瑜珈跑健室-柯燕子

以前年輕的時候,在學校很愛運動,喜歡跑「短跑」的我,練就了大腿的肌肉非常的結實,也沒有很勻稱,大家常常說我很瘦但是這兩隻「棒棒腿」是嚇死人了。

到幸福診所做代謝調整以前,一直維持著 15 年的 54 公斤其實也沒有說很胖,但是一直很要求完美的我,想去一探究竟什麼樣的飲食,能夠導正自己的觀念,能夠讓自己的體態更勻稱。
以前也找了很多的書在研究,很愛運動的我也去上了健身房,怎麼練都練不出勻稱的身材,正因為沒有正確的飲食觀念,再怎麼運動都是事倍功半。

所以腦子裡燃起去報名幸福診所代謝門診的念頭,了解如何做正確的飲食,這個觀念真的非常的重要,因為錯誤的飲食 NG 的食物,會威脅著我們的生活,也會讓我們的代謝降低,導致很多的疾病產生。

報名新生課程上完之後,個人認為這是百萬的課程,敲醒了我的腦袋,我設定好目標十天一定要到達黃金期的 10 %,我也在 10 天內完成我的目標。

體重再降到 44kg 體脂肪%比 10%。

現在的我運動重質不重量,將體重維持在 48kg,體脂肪比維持
在 10-12%身材比例,是我喜歡的線條。
「運動!只要想要動任何時間、地點都能是健身房⋯」
別再說「沒時間運動」。健身可以越做越輕鬆,均衡的飲食加持續運動,在對的時間吃東西這是邁向健康的不二法門,也是我的保養之道。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因為是有學問的長期保持重質不重量的運動習慣,然後在對的時間吃東西就養成易瘦的體質,透過運動健身可以堅強自己的意志力,也可以打開自己的視野,更能豐富自己人生,活絡自己的人際關係,也能從中塑造領導特質與能力,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運動的好處。
因為自己就是在運動中找到快樂跟喜悅,所以自己就一直往這領域裡不斷的學習。因為運動跟飲食一樣,要打開覺知才能有正確的觀念,正確的飲食,正確的運動知識。

照片提供:柯燕子授權使用

就因為熱愛所以更加專研,於 2017 年 7 月報名了 AFAA 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開辦的墊上核心國際證照考照,為期 2 個月的師資訓練,受訓期間老師要求相當嚴格,術科考試更要求每個動作必須到位以及課程內容安排順暢。學科筆試也要針對肌肉、骨頭的位置名稱如何使用肌肉等等,且筆試成績要 90 分以上才會過關。於是要求自己不間斷且認真的練習。2017 年 11 月考試,一次過關!因為是國際證照,所以有被要求要具備 CPR+AED 證照。這些都要謝謝康家鼓勵我去受訓,因為他說運動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照片提供:柯燕子授權使用

在這些努力的過程中,必須感謝幸福診所團隊林醫師、葉醫師、王醫師以及朵拉。朵拉更教會我怎麼記骨頭肌肉的方法,讓我順利取得專業證照。

照片提供:柯燕子授權使用

現在更因為愛運動,康家也跟我討論怎麼讓大家運動的更健康更開心,故萌起成立「幸福跑健室社團」的念頭。並於 2018.5.20 正式成軍,且由林醫師正式授旗。成軍期間很榮幸邀請「超馬戰將」劉東明擔任本團副團長,由東明教官協助我們一起訓練團員跑步,而我就擔任帶領同學們做課前暖身肌力,課後拉筋舒緩的瑜珈老師。瑜珈一直是大眾很喜歡的靜態運動,也一直被許多人認為是增加柔軟度的運動,但是事實上瑜珈是教導我們如何正確使用身體與心靈整體運作的學問,不只是將身體轉來轉去,把骨頭凹來凹去,瑜珈還是需要有肌耐力練習,才能保護身體的骨頭。

照片提供:柯燕子授權使用

「跑步」不只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運動,也是一般人能接受且喜歡的運動。跑步也是檢視一個人身體的狀況的方式,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觀察一個人的心肺、肌耐力、動作模式等等。甚至全身的代謝與恢復能力的總和,實在是非常方便而且有益身心的運動。

然而在過去一般人的運動觀念與習慣裡,喜歡瑜珈的人,可能不喜歡跑步,喜歡跑步的人,也可能不喜歡瑜珈。所以,似乎是不同族群的人,殊不知瑜珈與跑步是ㄧ動一靜,是運動的一體兩面,可以互相配合,相輔相成的兩項基本運動。若把瑜珈比喻為內功,那跑步就是外功。我說瑜珈是重視身體運動的品質,跑步就是身體運動的總體能力。瑜珈提供了跑步更好的身體基礎,跑步則可以檢視身體整體運作是否順暢恰當,將瑜珈與跑步融合=完美的組合。

在幸福跑健室社團裡有著一群理念相同的跑者,大家開心的跑著,健康、幸福的跑著所以我們的「運動護健康方程式=心態+體能+保養+營養」。
瑜珈強調的是身心靈平衡,重視的是運動品質,運動要配合呼吸,正確的關節與肌肉的運用,兼顧內在穩定的力量與身體各部分的移動能力,運動後要重視身體的放鬆與伸展,而且要專注當下沒有一心二用,這樣的觀念與訓練模式,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提升運動與生活上的表現,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與身體的酸痛。

祝福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