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醫推廣健康運動 體壇名人力挺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成立,有強大的志工團隊主動協助推廣健康運動的理念。(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提供)

〔自由時報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護國神醫」的台灣國家隊資深隊醫林聖章,發起非營利目的的「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本週召開成立大會,諸多體壇名人聞風力挺,並且實際參與推廣改善民眾健康的行動,最後選出陳賢修為協會首任理事長,台灣第一位奧運金牌教練劉慶文,獲邀擔任秘書長。

林聖章表示,有感於規律運動對民眾健康的重要性,尤其體重管理與許多慢性病,需要靠規律運動和正確精準的營養補給,就可以改善症狀恢復健康生活,因此發起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將健康運動的概念有計畫推廣,一方面具體改善民眾的健康,也可降低台灣健保醫療的負擔。

林聖章的理念獲得許多體壇名人力挺,包括現擔任中華奧會執行委員的前國手陳怡安,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以及女子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世大運滑輪溜冰楊合貞勇奪5金的教練吳炯助,奧運銅牌紀淑如等都參與協會成立,陳怡安和朱木炎都獲選擔任首屆理事。

昔日體壇名將陳怡安(左)與朱木炎都擔任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理事。(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

前體育署副署長的彭台臨,對林聖章的理念也極為推祟,特地南下參與成立大會。彭台臨曾是癌症病患,退休後成立「亞洲高齡運動健康整合協會」,盼協助提升高齡民眾體適能與生活品質。他表示,計畫與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合作,整合國內外高齡運動與健康資源,結合預防醫學、營養學、運動、長照、健康促進等專業領域,以提升高齡民眾體適能與生活品質,提供專業的健康知能與運動模組。

自掏腰包籌備協會,正式成立後林聖章退居幕後,理事會選出陳賢修擔任首屆理事長,並邀請電影界大亨周信義擔任名譽理事長。奧運金牌教練劉慶文則擔任秘書長,而曾於幸福診所減重成功,重拾健康生活的民眾,深知運動與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主動組成志工團隊,成為協會推廣健康運動生活的主力尖兵。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林聖章(右)將印信交接理事長陳賢修(左),由台北市立大學競技所所長徐台閣監交。(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由林聖章(左)發起,劉慶文(中)擔任執行秘書,正式成立後選出陳賢修為首屆理事長,劉慶文擔任秘書長。(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
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成立,周信義、陳怡安、彭台臨(左起)均現身力挺。(台灣健康運動管理協會)

 

發佈留言